帆布便當袋

台南手作職人 帆布便當袋,束收大廣口,收放自如。加寬小提把,手感舒適,吊掛機車置物勾,安心穩定。布料選用,來自台南鑫韋布莊,100%純棉。可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潔,耐磨耐髒,水洗快乾!和和承物袋 承載對阿叔的思念,也把純淨的心意傳達給重要的人。

帆布便當袋 | 和和承物袋 承載對阿叔的思念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我們有一個產品,叫做「和和承物袋」 是雙雙環保餐碗募資期間推出的周邊之一, 目的是為了給大家一個更好的攜帶體驗! 我們從來沒有大力主推過它, 不過銷量卻十分穩定, 用過的也會再回購給家人朋友。 但你是否想過, 袋子就袋子、包包就包包, 為什麼我們給它取了一個如此「不尋常」的名字? 這件事,要從去年四月發生的一件意外說起…

數十年前,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父親的工廠請了一位基層作業員,我都叫他「阿叔」(叔叔的台語)。他在我們家工廠一待就是將近四十年,從年輕的小伙子,變成白髮蒼蒼。而阿叔沒有成家、也沒有子嗣,慶幸的是身體很硬朗,偶爾扭到手或騎車摔倒,我會帶他去國術館喬一喬貼個藥膏,他在車上就會跟我講起他小時候有趣的事,或是他爸爸的英勇事蹟,我覺得講得不比吳樂天差。(不小心又透露了我是哪個年代的?) 一說一搭的整趟途中倒也滿快樂的!

直到去年年初,他因為跌倒引起背痛,去了幾次館所時好時壞,他想說可能年紀大了復原較慢,所以提出退休的申請,為了不讓他生活頓時失去重心,所以我私底下刻意籌備一個給薪的閒職給他,希望阿叔每天來工廠巡一下、蒔花弄草,讓退休生活過得無憂無慮。
  
心中打定這個主意之後,剛好開始忙起雙雙的募資,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戰、忙得像熱鍋螞蟻,阿叔的退休後計畫,想等他玩個幾週後再找時間給他個驚喜。

結果某一天的早上,我在工廠處理模具,回辦公室看到有未接來電,是阿叔打來的。回撥後,是他朋友接聽,說他被發現倒在家裡,緊急送醫,但到院前已經斷氣,醫生說是動脈腫瘤破裂大量出血。當下,我真的非常、非常震驚,不停地想:阿叔倒下時,是不是試圖要打給我?為什麼我手機剛好沒在身邊?為什麼我沒接到?為什麼沒發現他身體有狀況?為什麼不早點跟他說我心中的安排?為什麼…為什麼…
  
那幾天,我覺得像是一場夢。阿叔沒有家人,雖然有遠房親戚替他辦後事,但去了幾次靈堂卻剛好都沒有人在守靈,看到這麼冷清我都會難過到涙目直流,所以我就會帶兩份便當過去陪他吃飯,阿叔走了,世界還是一樣在運轉,他過去的角色,可能只是一顆小螺絲,一輩子也只為一家工廠服務,但對我來說,他用一生樹立了珍貴的典範—無論工作多麽辛勞,無論刮風下雨阿叔總是準時出現在他的位子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持續、堅定地展現自己的價值。
  
在意外發生後的幾天,我突然想起跟孩子一起看過的「可可夜總會」,這部動畫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吧?電影中所說,生命最終極的死亡,是當人們都不再記得他的時候。
想到這個,就讓我濕了眼眶,阿叔沒有家人、沒有孩子,就這樣一個人孤零零地走了,未來,如果沒有人可以記得他,那他真的就會像動畫裡的老吉他手一樣,在死後的世界,永遠消失。

為什麽叫和和承物袋

當時,團隊剛設計好這個袋子,覺得在推出前,應該要取個名字,我就跟團隊提議能不能把阿叔列入發想參考?

雖然只是一個產品的名稱,但我真的很希望他不會被遺忘…聽我說明之後,大家也被阿叔的為人和精神所感動,於是這個袋子的正式名稱誕生—和和承物袋,紀念一個看似渺小,卻偉大的靈魂—我敬愛的阿叔—「劉 和 承」。

 

期待您感受到我們對便當袋設計的用心,也透過它,傳遞心意給重要的人:和和承物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