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重複使用

圖片來源:PAKUTASO

寶特瓶重複使用 一直是大家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或許現在用筆電搜尋到這邊文章的你,桌邊就有一個寶特瓶水壺。最近熱議的寶特瓶當水壺用1年女童「皮膚發炎流湯」生理期提早,又重新喚醒大家對這個議題的討論,其實Besovida這些年來一直關注食器的安全,也因此有了雙雙,到現在的甘甘隨心杯,就讓Besovida針對寶特瓶重複使用可能產生的問題做一些資料的蒐集與整理,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喝水體驗。

寶特瓶重複使用 到底可不可以?

圖片來源:PAKUTASO

答案是可以的!根據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定義,常見的寶特瓶多為PET,而其耐熱度為60~85ºC間,只要在正常的溫度下是可以安心使用的。但如果去盛裝高溫的液體,或甚至放置在高溫的環境,如:車內或機車車廂內,就無法保證寶特瓶的安全狀態。

 

清潔才是重點,瓶口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部位

2016年,華視新聞便有針對寶特瓶重複使用的議題做過深入的報導,先來看看以下影片吧!

 

另外,擷取自天下雜誌:裝水的寶特瓶可以重覆使用嗎?,內文中提到Treadmillreviews.net網站測試12名運動員使用一星期的水瓶,宣稱發現這些水瓶是細菌恐懼者的夢魘,每平方公分有30萬菌落形成單位(CFU),最多的甚至有超過90萬CFU/平方公分,比馬桶座平均來說還多,而其中60%細菌是能讓人致病的。

看了這些令人害怕的數字,您應該也察覺到,真正的問題不在於寶特瓶材質本身,而是使用習慣,尤其是對於水瓶的清潔,但常見的寶特瓶設計因為瓶口小,很難深入清潔瓶身,而螺旋的瓶蓋口更是清洗的死角。

甘甘隨心杯,大開口好清洗,99%銀離子抗菌處理

當然,現在越來越多民眾也意識到此議題的重要性,市面上也越來越多環保杯出現,但根據Besovida在甘甘杯進行前測問卷的結果,仍有高達80%以上的填答者,認為環保杯「零件太多,死角藏污納垢還發霉」,顯示在環保杯的設計上還有很大的優化空間。一直希望設計出陪伴孩子健康成長的Besovida,在環保杯的開發上當然也不會缺席,正在嘖嘖火熱募資中的甘甘隨心杯,其中很大特色就是「大開口好清洗」,手可以直接深入杯子底部,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而且更添加99.99%的銀離子抗菌處理!

Close up image of hands in yellow protective rubber gloves washing white cup under running tap water

 

水瓶是與我們最親密接觸的物品,1天24小時,1週7天,你怎能不為自己好好買一個可以安心喝水的好水瓶呢?

甘甘隨心杯,晚鳥68折限量募資中!給自己一個喝好水的機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