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Patrcik : 在矽膠產業打拼多年,深深感嘆台灣的劣質矽膠亂象,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用到不好的東西,所以決定自己投入產品的研發。在設計之初,就希望這個產品能夠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無論是牙牙學語的嬰兒時期,或是求學、甚至到出了社會,都能夠一直、一直使用下去。抱著這樣的決心,經歷十四個月,終於將第一代的雙雙研發出來….

田野調查

在第一代雙雙誕生之後,我很想知道孩子們在外頭實際的用餐情境,或許能夠提供給我一些,最真實的回饋!於是某天,我挑了中午的用餐時間 跑去小孩的學校一探究竟…

刻骨銘心的一幕

那天,營養午餐是香噴噴的咖哩,我看見孩子們在教室前排排站等打飯,拿著各式各樣的便當盒,有玻璃的、不鏽鋼的、盒狀的、盤狀的… 其中,有個小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她手中捧著一個不鏽鋼的鐵餐盤,原本興高采烈地和同學邊排隊邊聊天,結果當熱騰騰的咖哩淋到她的鐵盤上,她瞬間臉變得通紅、大喊—「好痛!好燙喔!」,然後快速把餐盤放到同學桌上,伴隨著淚水在眼眶打轉…

開啟我的瘋狂改良之路

當下看見這一幕,我其實非常痛心,也在心裡深深地給自己一個警惕,心想 「我的產品,絕對要讓孩子用得安心、安全。」所以接下來,我就展開了一連串的產品改良,除了一開始就選用高階的矽膠材質外,為了使碗身硬度更堅固,所以在結構上增加了曲度跟厚度,也讓隔熱性大幅提升,就算裝熱湯、也不怕小朋友再燙到手了!現在回想起來,完全沒有在成本控管啊(苦笑

別人可能不理解的初衷

但老實說…雙雙從來就不是以商業價值為出發點,只是單純的站在一個爸爸的角度,想要做出一個更好、更美、更安全的產品,因為,爸爸有一天會變老、不能永遠照顧他們,但希望爸爸親手打造的產品,可以陪他們很久很久…

按讚追蹤Besovida粉絲頁,陪你一起安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