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三兄弟&雙雙碗使用QA

Q1. 請問裝熱湯時碗會燙手嗎?

1.雙雙的隔熱效果非常好,泡麵後手持也是沒問題的!
2.「承裝熱湯不燙手」是我們在設計時就秉持著的基本原則!

雙雙為了達到良好的隔熱與握持度,所以把碗身的厚度增加許多,使得就算承裝熱湯,也可以直接用手拿起來!不用怕被燙傷。

為什麼我們這麼堅持這一點?創辦人 Patrick 曾經分享過一段故事
去看看 > 點我

 

 

 

Q2. 矽膠盛裝內容物後,是否會溢出或本身變形呢?

彈性的確是矽膠的材質特性之一,我們為了讓雙雙在承裝熱湯的時候不會燙手、更好握持,所以把碗身加厚了很多!,使得雙雙碗身的挺力度變很好,所以除非刻意的擠壓,否則食物是不容易漏出來或變形的喔! 但如果在承裝流質食物的狀態下,小編還是建議要平放,雙雙的蓋子有做到基礎防漏的設計,所以只要不要去擠壓或傾倒,經過我們的實測,帶著雙雙騎車、走路、通勤,液體都沒有漏出來唷!

 

 

Q3. 產品抗菌效果如何?

我們有添加奈米銀抗菌配方,並非塗裝在表層,而是跟整個產品一起製作,所以可以達到 99.999%的抗菌力,而且不會隨著時間被消耗掉唷!

 

 

Q4. 產品完全防漏嗎?

雙雙有做到基礎防漏!但是因為有蒸汽排氣孔,所以裝湯時不能擠壓到,不然會從氣孔出水。而由於是全矽膠材質,建議承裝食物時還是保持平整,騎車、走路時的搖晃還不致於會漏水喔!

 

 

Q5. 是否有保溫的功能?       

矽膠材質本身的導熱慢,所以溫度的散失比較慢,會比其他玻璃塑膠的持溫還要久,但不能說是保溫。所以如果裝熱食,再蓋上蓋子,熱度就可以持溫比較長的時間喔!

 

 

Q6. 是否可以直接放電鍋?

放電鍋是沒問題的!雙雙的碗身+蓋子採用食品級抗菌全矽膠,耐溫 -30°C~200°C,所以不止電鍋,連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烘碗機都可以使用,使用時記得要在電鍋底層放蒸架就好!

 

 

Q7. 請問是否可以可以微波、烤箱?

微波、烤箱都沒問題的!雙雙的碗身+蓋子採用食品級抗菌全矽膠,耐溫 -30°C~200°C,所以不止微波爐,連烤箱、電鍋、洗碗機、烘碗機都可以使用~

 

 

Q8. 請問一下雙雙可以直接放蒸飯箱嗎?

可以的!但要注意箱體的不潔或同箱其他食物色素重的關係而被染色的問題唷!

 

 

Q9. 請問如果要蒸飯或是微波的話,蓋子需要掀開一點還是直接蓋著也沒問題呢?

如果是蒸飯,算是漸進式加熱,所以蓋子輕輕蓋在上面是 ok 的哦!但如果是放微波爐,由於加熱方式是比較快速且劇烈的,不確定承裝的食材是否很容易產生蒸氣或油煙、造成蓋子被擠開,所以建議微波時要把雙雙的蓋子打開喔!

 

 

Q10. 雙雙碗的容量跟體積是多少?   

雙雙有大碗跟小碗雙碗收納的設計,大碗尺寸(含蓋):直徑13.5cm 高7.7cm 。容量:大碗是 570 ml, 小碗是 265 ml,容量總共是 835 ml。

放進包包不佔空間,容量卻比一般的的便當盒來的大!(一般玻璃、不鏽鋼便當盒大約 650~750 ml)

 

 

Q11. 請問雙雙碗有沒有隔層?         

隔層會導致不好清洗、碗的容量也不大,我們有推出學習餐盤就有隔層的設計,您可以參考看看~

 

 

Q12. 為什麼外型長得很像缽?         

因為可以很輕鬆拿著、符合人體工學、好清洗、食物也不容易掉出來,跟缽一樣好拿唷!

 

 

Q13. 和和承物袋裝得下「胖胖三兄弟」嗎?

是 ok 的!胖胖三兄弟如果全部都分開、可以用「疊疊樂」的方式放入和和承物袋中,從下而上分別是胖胖雙、大雙、小雙。雖然小雙的頂部會介於袋口與束帶之間、束帶沒有辦法完全束緊,但不會影響承物袋的使用喔!

 

 

Q14. 請問可以折疊嗎?  

為了改善矽膠碗太軟不好握持及摺線易卡垢的問題,雙雙碗放棄摺疊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以子母碗方式呈現,一來可增加碗身硬挺好握持、碗內圓滑無死角好清洗且食物不必和在一起(湯汁、佐醬可跟主食分開攜帶),帶回後用餐依然能保持原本餐點的色香味唷!

 

 

Q15. 子母碗能不能裝入一般常見的便當袋?

市面上的便當袋尺寸種類非常多,無法跟您保證是否能裝入,可能還是要依照尺寸下去評估唷!雙雙碗的大碗尺寸是(含蓋):直徑13.5cm 高7.7cm ,這邊供您參考唷~

 

 

Q16. 請問蓋子能承重多少?

我們都有做過耐重測試,基本上20~30公斤是沒問題的唷!請您放心使用~

 

 

Q17. 請問蓋子是否可以加熱?

可以的唷!我們的產品是全矽膠材質,有做耐熱250°C的合格測試唷!請您安心使用~

 


Q18. 使用胖胖裝熱的湯品時,拿的時候超燙的,是正常的嗎?    

因為固態熱食與碗間有縫隙,溫度比較沒那麼熱,反之液態湯水直接貼附碗壁,熱傳導比較直接、散熱也慢,所以會較燙。建議可以用大雙承裝熱湯,大雙厚度較厚隔熱效果較佳。胖胖比雙雙相較之下有薄一點,因為前一版胖胖太重了,不好外帶,所以有減輕重量。